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书记部署“圆规”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4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 月 13 日上午,市委书记林道平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风工作调度会。会上,气象部门对台风发展态势进行分析研判。三防、水务、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海事、城管、消防、教育等部门就行业防风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在视频连线听取各县(市、 区)党政主要领导工作情况汇报后,林道平结合我市实际,全面部署“圆规”防御工作。

  林道平指出,18 号台风“圆规”具有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快的特点,要高度警惕,同时广交会开幕在即,要按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级防御。

  林道平强调:

  一是务必抓好涉海安全管理。严禁已回港渔船冒险出海、渔排人员擅自返回情况。原地防台的各海上作业平台要切实做好安全措施。

  二是务必抓好旅游景区管控。要加强风险警示,旅游部门、沿海县区要加强已关闭的滨海浴场景区、非经营性泳区安全管理,警惕游客追风。

  三是务必全部关停在建工地。住建部门要切实对全市351个已关停在建工地落实防风措施,尤其是塔吊、龙门吊等高空设施、临时工棚、危房、广告牌等要切实抓好防范。

  四是务必抓好次生灾害防御。切实抓好山洪、泥石 流、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防御,强化群测群防和巡查监测。

  五是务必抓好人员转移及管理工作。要对已转移群众加强管理,做好生活保障,防止在台风影响结束前返回。同时要加强避难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六是务必准备好救援抢险力量。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及物资准备,随时开展抢险救援和台风过后恢复路面工作。

  张磊常务副市长,黄太健秘书长、梁道枫副秘书长,市三防 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或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