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摸清风险隐患底数 保障安全心中有数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2 09: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面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我市的总体目标

  阳江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以下简称“普查”)的总体目标:

  一是获取全市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火灾等主要自然灾害的致灾因子信息,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危险化学品企业、非煤矿山重点企业、公共服务系统和三次产业等重要承灾体信息,孕灾环境、历史灾害灾情信息,掌握自然灾害重点隐患情况,查明区域减灾能力。

  二是以调查为基础、评估为重点、区划为关键,客观认识当前全市主要自然致灾危险水平、承灾体脆弱性水平、主要自然灾害风险水平,综合减灾能力、自然灾害综合隐患和区域多灾种组合特征,形成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区划和防治区划。

  三是通过实施普查,建立全市分区域、分类型、分要素的自然灾害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形成一整套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与常态业务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制度与技术支撑体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