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三防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台风“圆规”防御工作
全市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013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10-13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2日,市三防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18号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切实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各级三防责任人要上岗履职,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三防指挥部于12日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通知》指出,台风“狮子山”给我市带来了大范围持续性降水,土壤含水量大,台风“圆规”又将携雨而来,降雨区域重叠,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受“圆规”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陆地和沿海风力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强化风情、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预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台风信息,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风避险意识。要继续加强涉海安全监管,严禁已回港渔船擅自出海、海上作业人员擅自返回作业的情况。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三无”船舶监管工作。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风险提示,全部关停滨海旅游景区和滨海浴场,停止一切涉海涉水娱乐活动,确保游客安全。

  《通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灾害隐患点,要切实落实好防范避险措施,把排查和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强化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巡查、监测预警和防治工作,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要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水情、雨情、灾情情况,及时做好各类信息和突发应急事件的报送及处置。

  截至11日12时,我市3465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2485人全部上岸避险,撤离风电船舶90艘,撤离人员957人(其中海上风电平台6个,撤离人员320人)。截至12日15时,全市17处滨海景区、滨海浴场全部关停;组织668人次对全市水利工程进行巡查,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出动地质灾害巡查排查140人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54处;关停在建工地21个;应急救援队集结待命,全力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截至12日16时,全市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013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