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防御“康森”“灿都”双台风的安全提示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0 11:4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据气象部门信息今年第 13 号台风“康森”7 日 14 时中心位于菲律宾中部岛屿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0 级(28 米/秒),预计“康森”将以 10 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9 日进入南海东部海面,趋向海南岛东部海面。第 14 号台风“灿都”于 7 日 14 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590 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9 级(23 米/秒),预计“灿都”将以 10 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趋向台湾岛附近海面。经研判,目前受双台风相互作用,将会导致两个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预计11 日-12 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省粤西近岸海域将出现 2.5-4 米的大浪到巨浪。为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汛期、台风天气减少出行,如出行要提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及时关注道路及景区开放情况,避开恶劣天气和危险区域,提出温馨提示:

  1、密切关注台风、暴雨动态和当地“三防”部门预警信息,提前调整出行安排,减少或避免组织户外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水上游览活动、漂流、低空观光等危险性较大的活动。避免前往暴雨、台风影响地区,切勿到海岛、海边、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活动,切勿在户外看风和走动。

  2、旅行社要科学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实时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动向。台风影响期间,严禁组织游客严禁参与一切出海、涉水、高空、高速、探险及其他高风险户外旅游项目。导游、领队要提醒游客加强自身安全意识,避免擅自前往海岛、海边、湖边、水库等危险区域旅游。并将台风的最新情况及时通知地接组团社,根据台风的最新动态,必要时调整来阳、来粤旅游行程。

  3、不要靠近海边、湖边、水库,不要戏水或涉水而过,在野外行走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不在险峻地点或区域停留或拍照。不得擅自进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海岛、海滩、峡谷、山林等区域进行游览、野营和露宿。

  4、遇到暴雨狂风切莫驾车赶路,不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注意警示标识,听从景区安全人员指挥,不到雨后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

  5、遇有恶劣气候,团队游客应服从导游及景区的管理安排,不可擅自行动。散客在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

  同时,请各旅行社以对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加强与组团社、游客的沟通协商,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对因暴雨影响滞留在阳江的旅游团队,旅行社要给予妥善安置,导游员不得离团,旅行社不得推诿,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