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高新区:古榕砸中民房3名群众获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1-07-22 10: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受台风“查帕卡”影响,我市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树木倒塌现象。在阳江高新区平冈镇廉村,两棵树龄超过百年的榕树被台风刮倒砸中民房,消防员紧急处置,将民房内3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20日晚上10时42分许,位于台风中心附近的平冈镇廉村刮起大风,村内两棵大树不堪风吹倒下砸中两栋民房,其中一栋民房内有3人被困。接警后,高新区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在现场看到,倒下的两棵大树左右为邻,均为榕树。这两棵树体型巨大,大的一棵树树干直径超过了2米。据村民介绍,一棵榕树的树龄为150年,另一棵则为160年。大树倒下后砸向旁边的两栋砖木结构民房,其中一栋民房内有3人被困。

  消防员用机动链锯清理大树的部分枝干,打开进入民房的通道后,入内搜索将3名群众疏散转移至安全区域。经过40分钟的后续处理,倒在民房周围的树干和树枝被消防员全部清理。

  根据榕树上悬挂的铭牌显示,这两棵榕树为国家三级古树,由廉村村委会负责日常管护。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