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视频连线各县(市、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迅速行动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7-22 10: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1日一大早,市委书记林道平就来到市委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受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及时抹去台风灾痕,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7月20日21时50分,台风“查帕卡”在我市江城区沿海登陆,全市遭受台风正面袭击。台风登陆后,市委书记林道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立即通过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受灾情况,督导指挥救援抢险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防风“五个百分之百”要求,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确保了将灾害降到最低程度。据市委应急指挥中心通报,截至7月21日上午,全市没有出现因台风“查帕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林道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防风措施表示感谢,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林道平强调,虽然台风“查帕卡”已逐渐远离我市,但各地各部门依然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防暴雨可能导致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按照气象、水文、应急管理等部门预报预警,继续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迅速行动抹去灾痕,及时清理路边倒伏折断树木,排查修复受损沙井盖、标志牌、电线杆等,确保城区道路在7月21日中午前恢复干净、有序、平安。要加快开展保险理赔,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科学制定救灾复产指引,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总结防御台风好经验好做法,在自然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精准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应急值班值守和抢险救灾准备等方面,要形成机制纳入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平台信息化建设,做到信息及时、精准发布和汇总汇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强化军民联防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孙波、李勇毅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