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连续出警营救疏散25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1-07-22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台风“查帕卡”登陆之夜,我市消防员严阵以待,连续出警开展救援。自台风登陆时至7月21日中午,市消防救援部门累计接报涉及防风防汛警情15起,营救被困群众2人,协助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3人,清理倒塌树木障碍9次。

  我市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后,市消防救援部门召回全部轮休人员,545名消防员严阵以待,49辆消防车、12艘冲锋舟、24艘橡皮艇,2172件(套)装备器材均配备到位,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抢险救援工作。

  20日晚上10时30分许,海陵岛试验区仍处于“查帕卡”的十级风圈内,一名来自佛山的游客驾驶小车准备返回酒店时,被困在敏捷黄金海岸北门附近。闸坡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消防员到场将游客安全送回酒店。

  21日零时26分,平冈镇平冈农场4队一名养殖户被上涨的河水包围,急需转移。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后,看到养殖户被一条湍急的河流包围,河水正在不断上涨。消防员立即从车上卸下动力艇,随后驾驶动力艇渡河来到养殖户身边,为养殖户穿好救生衣。半小时后,消防员将养殖户安全转移至岸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