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温湛滨督导指挥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
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防御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7-21 11: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0日傍晚,在省参加学习的市委书记林道平紧急赶回阳江,深入阳东区督导指挥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并在市委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指挥调度各县(市、区)防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参加活动。

  林道平首先来到阳东区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东平镇、大沟镇应急指挥中心,督导指挥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了解防御台风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保障情况,向值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随后,他又来到市委应急指挥中心,听取气象、水文、应急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及对我市的影响,并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各地防御措施落实情况。截至7月20日下午,我市严格按照防风“五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危险地域人员全部转移安置,各项防御工作全面落实。

  林道平强调,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对户外广告灯牌、沙井盖、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以及水库大堤、河涌、地下车库、在建工地、基坑、塔吊等危险区域的管理巡查,做好景区旅客安全引导和疏散,进一步做细做准做实防御措施。要注重次生灾害防御工作,重点防范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山边危房泥砖房、简易厂房、削坡建房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有风险的地区要及时坚决撤离转移群众。要把人员转移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处,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系在心上,真诚关心和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特别是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安置帮扶措施,保障好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避险知识,提高防灾意识和技能,劝导居民尽量居家避风,确保生命安全。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制定工作指引,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和装备,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随时调用。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应急平台信息化建设,建立风险隐患数据库,立足长远堵漏洞、补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排洪、防涝、水利等基础设施,彻底整治风险隐患点,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林道平还传达了7月20日召开的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筑牢筑稳,统筹抓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督导医疗系统全面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定点医院分类管理和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全面落实防院感责任。二要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加强指导、培训、演练,做实做细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确保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密缝、滴水不漏。三要以强有力的领导、严实的责任、铁的纪律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严而又严的作风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碰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台风登陆后的救援抢险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7月20日21时50分,台风“查帕卡”在我市江城区沿海登陆。台风登陆后,林道平、温湛滨又立即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受灾情况,督导指挥救援抢险工作。

  市领导黎泽林、孙波、李勇毅、张磊、丁锡丰、黄宁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