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国家防办防风工作组到我市指导防风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 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7-21 10: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0日晚,台风“查帕卡”在我市江城沿海地区登陆。当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一级巡视员方志勇率国家防办防风工作组到我市指导防风工作,实地检查防台风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防风防汛工作措施,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组汇报我市防风工作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方志勇对我市扎实的台风防御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阳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及时转移处于低洼地、边坡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好安置服务和思想工作,防止人员冒险返回危险区域。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到岗到位,对脱岗离岗者,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及时准确通报相关信息,打通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醒群众做好防御。要及时上报险情灾情,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用心用情做好救助工作,将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可用有效、第一时间发放到位。要紧盯山区和低洼地,成立应急小分队,及时处理险情灾情,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温湛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汛工作。要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做好“三无”船等内河船只的靠岸加固处理工作。要及时转移撤离泥砖房、铁皮屋的居住人员,做好建筑物的加固和警戒,避免倒塌事故发生。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监测、滚动预报,及时发布台风路径、雨情、水情等相关信息,推动防御台风工作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让群众充分掌握信息,积极做好防御。要提早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对道路两旁树木、户外广告牌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做好台风登陆后防汛工作。

  会后,我市接着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连线指挥调度各县(市、区)落实防风工作措施,对下一步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市领导李勇毅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