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精兵齐集海陵试验区训练水下救援功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10-28 10: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消防员既敢闯火场,又能化身蛟龙潜入江海。10月26日,为期15天的应急救援潜水培训班在海陵试验区结业。来自阳江、肇庆和韶关的20余名骨干消防员在经过理论课程和实操训练后顺利掌握救援潜水技能,为日后参与水下救援行动打下专业基础。

  本次应急救援潜水培训班由广东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目的为各地市培养专业潜水员参与水下救援。10月12日,集训消防员齐集海陵试验区开始封闭式训练。除学习潜水理论知识、水下生理反应原理等课程外,消防员还分别到平静水域和开放水域参与实战技巧训练,以提高潜水适应能力。

  10月26日上午,应急救援潜水培训班的消防员来到海陵试验区草王山水库,开展模拟搜救演练。消防员介绍,一个救援潜水小组按照职能划分为指挥官、主副潜水员、信绳员、洗消员等职务,队员互相配合确定救援区域,引导潜水员搜索方向并保证潜水员人身安全。演练中,主潜水员在岸边信绳员的引导下潜入水底,经过约20分钟水下扇形搜寻后成功找到目标假人,并通过绳索向小组发出信号。副潜水员随后下水协助,两人在水下完成假人装袋等动作,将重60多公斤的假人带回岸边。

  “开放水域水下光线很弱,能见度大概只有30厘米,初次潜水救援者需要克服心理障碍。”救援潜水小组组长段绍辉介绍,借助重复的潜水训练,大家最终熟悉了水下世界。除此之外,连续训练也让队员们掌握了无面镜水下游动、共用气源、紧急游泳上升等全部潜水基础技巧。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组建水上救援分队以来,先后组织消防员开展了水上岸际救援、绳索救援等专业培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