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周国庆率队到阳春开展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1 17: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0日,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国庆率队一行4人到阳春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阳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孟卓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开展实地调研、无人机展示和检查有关企业。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岗美镇隆岗村委会新凤村大埂坳、林业站等地实地察看基层森防设施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周国庆对阳春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当前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森林高火险等级较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当地要进一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森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加强森防灭火宣传培训,提升队伍对火灾扑救能力,实现科学扑救森林火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检查组在阳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参加省首届森林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动员会,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海平主持会议。会上,李孟卓作动员讲话,优秀森防队员刘耀隆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大比武”活动是我省加强森防专业队伍建设一项重要举措,从中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增强队伍集体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我市森防队伍扑救火灾的作战能力。二是扎实开展练兵活动,把集中训练、个人自学自练、同事间互学互练结合起来,通过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森防技能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是以“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森防队员积极能动性,加强队伍综合素质建设,打造一支符合新时期森防工作要求队伍,确保队伍在竞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会后,检查组在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操场集中参观森防专业队举行无人机演练,该演练活动有无人机飞行、侦查、投放补给品等科目,检查组一行对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20日下午,调研组到危险化学品和医药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听取了企业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周国庆局长一行先检查了广东一片天医药集团制药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和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医药企业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执行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操作规程,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调研组随后又检查了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两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保养维护及运行情况,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辨识,落实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做好近期高温和雷雨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五个严格”和“四令三制”工作要求,严防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