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今年第3号台风形成 阳江将持续降雨
市三防指挥部要求防范灾害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8-02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日17时,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偏西南方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趋向越南。受台风“森拉克”环流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我市未来几天将持续降雨天气。市三防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切实防范久旱急转涝带来的灾害风险,严格落实临灾特殊群体“四个一”工作对接转移机制,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会商,强化风情、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预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台风信息,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风避险意识。各级应急、三防部门要加强协调指挥,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防御措施,加强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切实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灾害防御工作。强化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巡查、监测预警和防治,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落实防范措施。认真组织落实抢险救援力量,做好队伍和物资前置准备,随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水雨灾情情况,做好各类信息和突发应急事件的报送及处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