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李如照 时间:2020-01-18 08: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并进行集中整治,有效排查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主要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冶金工贸、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严防岁末年初赶工期、超能力生产等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检查生产经营场所、查阅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和提问交流等方式,抽查了相关重点行业企业24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99项。其中,存在重大隐患企业5家,现场依法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或停止使用相关设备企业5家。检查人员已将违规企业的相关问题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依法依规处理,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企业存在的一般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并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对涉嫌违法违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继“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重点攻坚行动之后,开展了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