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庆应急值班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徐林 岳宗 陈瑞锋 时间:2019-10-03 12: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庆应急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慰问坚守应急值班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李希视频连线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市,听取当地国庆节日活动组织和值班值守情况工作汇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向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慰问和感谢。

李希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强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大局高度抓工作,坚持以安全为前提,以平安、祥和、欢乐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二要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具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继续盯紧关键部位、关键区域、关键环节,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保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政治安全、活动安全、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运力组织和交通疏导,加强市场监管和重要商品供应保障,利用新媒体新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好假期安全教育,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国庆假期舒心、舒适、舒畅。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应急处置,毫不懈怠、决不松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领导王伟中、张硕辅、傅华、郑雁雄、张虎等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后,市委市政府接着对全市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焦兰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任何区域、任何时候、任何项目都不能放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在国庆期间,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属地责任,着力抓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旅游景区景点、山火防范、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强化“三小”“三合一”场所、危化品生产和储存、出租屋和木材加工企业等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具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市领导黎泽林、陈绩、陈然、梁进海,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