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阳江市全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3 09: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近日,阳江市减灾办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主题,结合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采取“三个多”措施,“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开展各项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公众防灾减灾的思想防线。
    一是多体系参与。市及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责,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各镇(街道)依托村(社区)“十个有”建设成果,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栏、张贴主题海报、大喇叭等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教育课”,讲授灾害预警信号及避险自救知识,在校园掀起浓厚的教育氛围。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二是多渠道宣传。市减灾办围绕主题,采用沙画形式制作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充分利用各综合体、公众号、学校和社区播放平台播放省、市主题宣传片。用儿歌重新填词制作防灾减灾宣传歌曲,制作防灾减灾知识“小课堂”视频,受到广大师生群众的欢迎,点燃防灾减灾救灾宣传“火焰”。
    三是多形式推动。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在宣传周推出线上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第一天推出30分钟已超500多人点击参与,每天的参与点击率都超1000多,颇受广大群众喜爱。各县(市、区)通过主题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应急避险科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火灾应对、台风天气防御、地震灾害逃生等防灾减灾知识,引来了路过的市民积极参与,拍照“打卡”。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