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大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9 18: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企业外省籍员工返工返岗困难,为全力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帮助企业就地就近招聘新上岗劳动力,加快提升企业员工的适岗职业技能,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贯彻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转发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阳人社发〔2020〕55号),大力推进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各级人社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联系了全市113家企业,初步达成有培训意向的企业有10家。

  《通知》明确,企业组织职工线上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按计划完成培训任务,培训效果达到企业要求。在培训结束后6个月内,进行补贴资金申领流程,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企业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核,根据实际参加培训人数按每人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年补贴上限不得超过1000元。

  一、企业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申领补贴资金流程 

  1、企业填报《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备案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备案表)、《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名册(一式两份)》,报所属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企业上报的备案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在审核表上加具意见。

  3、企业按照培训计划组织职工参加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向所属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补贴资金。提交以下申报资金材料(各项资料一式四份):

  ①《企业职工线上适岗培训补贴资金申领审核表》;

  ②《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备案表》;

  ③《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申请资金人员名册》 ; 

  ④《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申请资金人员课时完成情况及培训效果评价情况表》;

  ⑤企业的银行基本账户。

  4、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按规定报同级财政审核拨付资金。

   二、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方式 

  企业依托“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广东远程职业培训网”(www.gdzypx.org)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之外,还可以利用各类规范的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等及其他形式开展线上培训,对不具备培训情况记录、练习、评价等功能的线上培训途径,企业要做好培训录像、培训照片及其他相关资料的归档工作,确保开展线上培训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套取资金。

  三、政策咨询电话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231044

  江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103984

  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615698

  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739704

  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522100

  海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893629

  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833236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