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程 今年将补贴培训3.2万人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7 18: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将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程,今年计划完成3.2万人补贴类职业技能培训,对疫情期间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根据实际参加培训人数按每人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年补贴上限不超过1000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近期专题调研就业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等25个部门(单位)座谈交流,围绕抓好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重点做好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培训,深入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等进行研究。

  我市各级政府已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目前,各有关部门(单位)正抓紧制定2020年十项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包括“新生代产业工人培育”“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企业新型学徒培养”“企业职工转岗专业培训”“农村劳动力精准培训”“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教育培训”“安全技能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等工程。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下达任务目标,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计划完成3.2万人补贴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共同努力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到位。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