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09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阳府函〔2019〕134号)
来源:市府办 时间:2019-06-27 16: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阳江核电7、8号机组上马建设的建议》(第1209号)的会办通知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经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全力支持阳江核电7、8号机组上马建设

  (一)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安全高效推进阳江核电站的开发建设,1-5号机组已建成投产,6号机组按计划顺利建设,计划2019年9月份建成投产。为充分发挥阳江核电站的规模效应,形成核电产业集群,将以阳江核电站1-6号机组建成投产作为新的起点, 充分利用现有阳江核电站在一期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证的预留二期开发土地资源和中广核成熟的核安全技术、管理运营以及过硬科研技术能力队伍等优势,积极谋划推动7、8号机组开发建设。我市去年已将7、8号机组列入2018年市领导挂点联系督办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正顺利、有序推进。

  (二)根据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编制要求,申报2019年新开工项目要求项目已立项,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资金、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条件已落实且2019年10月底前具备开工条件;申报2019年前期预备项目要求项目建设方案已确定,2020年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阳江核电7、8号机组项目目前已在阳江核电厂原有规划和选址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初步可行性研究论证工作,近期拟开展外部评审工作,待项目初可研报告外部评审完成后及时修改完善上报省能源局申请列入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并在省的支持下争取列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

  二、下阶段的工作措施

  (一)加强沟通,积极对接。为将阳江市打造成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重要电力基地,我市将会同中广核集团加快推动阳江核电7、8号机组前期工作,加强与省能源局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争取早日将阳江核电7、8号机组列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尽快获得国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

  (二)提前介入,全力推进。我市将大力支持阳江核电7、8号机组项目建设,市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建设等相关部门将按照职能分工全力配合推进,积极提前介入,做好服务,落实人员跟踪落实,为7、8号机组项目建设提供支持。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核安全法》及核安全文化宣贯工作,加强核电知识科普,提高广大市民对核电的认识,降低核电建设的“邻避效应”,最大限度减少公众的恐核心理,为核电项目建设奠定公众基础,推动广大市民支持核电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阳江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9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