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阳江市高质量碧道规划(2020—2035年)的批复(阳府复〔2021〕28号)
来源: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02 16: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水务局:

  《阳江市水务局关于审定〈阳江市高质量碧道规划(2020—2035年)(报批稿)〉的请示》(阳水呈〔2020〕57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阳江市高质量碧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立足阳江实际,遵循生态优先、系统治理等原则,进一步优先全市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打造具有阳江特色优秀文化,落实阳江市“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新战略。

  三、要按照碧道近、中、远期碧道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全市碧道建设。到2025年,全市建成碧道255.8公里,初步形成本地区具有地域特色的碧道,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阳江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到2030年,全市建成碧道达到611.5公里,基本贯通全市主要江河、重要支流、水库和海岸的各类型碧道,形成全市碧道主脉络;到2035年,全市建成碧道达到922.2公里,基本形成空间布局合理的碧道网络,阳江市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根本好转,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面呈现。

  四、要紧紧围绕水生态治理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巩固提升水资源保障、水污染防治成果,加快推进各项补短板工程,系统开展水生态环境修复和防护,在保护好水生态的前提下,稳妥推进百里漠江碧道、百里漠海碧道、那龙河田园观光体验带、丹江-丰头河古村红韵休闲带建设,使绿水青山产生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作为《规划》的实施主体,要因地制宜实施好《规划》。市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河长办要领导推动相应河湖的碧道建设工作,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文广旅游体育、城管执法、林业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务实推进,久久为功,力戒形式主义。

  各县(市、区)碧道建设中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市河长办汇报。




                             阳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