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阳江市医疗卫生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0-02-20 12: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卫生科技创新和研究工作,提升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服务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我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阳江市医疗卫生科技计划项目(非资助)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项目遵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结合提高应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和我市区域特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医疗技术难题及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按照“预防性、临床性、普遍性、先进性、前瞻性和长期性”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为导向,在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研究、流行性、传染性、慢性疾病预防和诊治以及护理、妇幼保健、公共卫生、卫生信息化研究等方面,重点支持对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技术先进、应用前景大、社会或经济效益显著的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为阳江市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具有为项目实施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匹配经费的能力;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承担单位的在职人员,应具备良好的科研道德修养、组织管理能力、完成项目的良好信誉度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二)项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清晰、预期成果先进、应用前景广阔、社会效益显著,有助于提高医疗卫生行业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申报书中对技术指标、社会效益的描述需要明确具体,即要有定性的阐述,也需要有定量的参数,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不低于1年不超过2年。

  (三)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本计划项目为引导类计划项目,经费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

  (四)项目承担人员应为在职科研一线人员,具有与项目相关的研究经历和研究积累,在相关研究领域和专业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五)优先支持我市医疗单位、疾控机构开展应急科技攻关,推广使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对防疫一线医疗科技人员科研项目优先立项,其中针对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筛选、疫苗(抗体)、快速筛查等防治技术与产品项目的研究、推广和应用的项目,经专家论证通过后,纳入阳江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适当资金支持。

  三、不予立项的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得进行申报或通过资格审查:

  (一)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申报2项以上(含2项)项目的; 

  (二)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申报的;

  (三)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立项的;

  (四)项目未经主管部门组织推荐的;

  (五)近3年申报过的市级以上(含市级)、未获立项的项目并未经任何修改和补充内容的。

  四、申报程序

  采取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的报送方式。申报项目应填写及提交以下材料:

  (一)《阳江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二)《阳江市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三)承担单位认为与所申报项目直接相关的其他说明材料,如项目查新报告、单位资质证明、单位财务报表、前期研究成果及工作基础材料等。《阳江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申报书》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提纲可登陆阳江市科技局网站(网址:http://www.yangjiang.gov.cn/yjkjj/gkmlpt/index)下载进行填写。纸质申报材料统一为A4幅面,按目录顺序用线装订成册(一式五份),电子版汇总表一份。

  (四)医疗卫生单位在汇总上报材料时,必须同时提交项目汇总表(见附件),项目汇总表顺序必须与纸质申报材料顺序相同。

  (五)由县级科技局推荐的项目申报材料应由所在地的县级科技局统一收集后送交市科技局。

  (六)疫情期可通过邮递方式送交。

  五、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地址: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38号阳江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实验室科,电子文档统一发送至邮箱:yjsysk@163.com。

  联系人: 陈冠军、姚彬彬  联系电话:0662-2830105

  附件:1.《阳江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申报书》.doc

            2.《阳江市医疗卫生类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docx

            3.《阳江市医疗卫生类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20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