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实施办法》的通知(阳住建〔2019〕14号)
来源:阳江市政府网站 时间:2019-12-25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反映。该文的部门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为阳部规〔201934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25



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33号)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工作要求,将消防设计、人防设计等并入施工图设计实施联合技术审查,解决多头审、多头改、多套图问题,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201949号)、《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阳府〔201939号)工作部署,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按照统一平台、多审合一、结果互认、依法监管的思路,依托互联网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平台,推行全程电子审图,实现一套图纸联合审查,一个平台多方共享、一家审查多方共管的施工图审查新模式,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提速。

    二、本实施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消防法》及住建部规定的特殊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三、全面实行多审合一。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消防、人防等技术审查整合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按照一个项目委托一家机构审查的原则,由建设单位委托一家具备资质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依法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共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相关主管部门对施工图技术审查进行业务指导,不再单独从事相关技术审查。

    四、施工图审查机构业务范围。取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名录备案且在我市已办理诚信登记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可承担名录备案资格相对应工程(含消防、人防等专业在内)的审图工作。

    五、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加强技术能力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审查行为。联合审查原则上不应超过下列时限: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15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10个工作日。以上时限不包括施工图设计文件修改时间和复审时间。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后应将施工图、审查意见等通过系统推送给建设单位、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人防部门、消防等相关单位。

    六、市住房城乡建设、消防、人防主管部门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标准和有关规定,联合发布关于建筑设施、消防设计、人防设计的技术审查要点。施工图审查机构应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相关技术审查要点、消防设计技术审查要点、人防设计技术审查要点等进行技术审查。市住房城乡建设、消防、人防等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施工图审查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并组织做好全程电子审图的帐号配置和系统培训工作。

    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消防、人防主管部门应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八、本实施办法实施前,消防部门、建筑审图机构、人防审图机构已分别受理的工程建设项目消防、建筑、人防技术审查,继续由原部门、机构负责办结。在这次机构改革中进行机构职能整合的,各有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和要求承担相应职能。

    九、各县(市、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工作,参照本实施办法执行。

    十、本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自施行之日起有效期2年。

  部门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阳部规〔201934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