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油气电供应保障和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9-09-25 11: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各县(市、区)发局(经局),各相关电力、油气企业、市成品油协会、阳江供电局

根据《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粤能油气函2019569号)和《阳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阳安20198)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近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油气煤电有序供应能源行业生产运行平稳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安全防范责任

各县(市、区)发局(经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责任,认真研究油气等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各县(市、区)发局(经局)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

二、做好电力稳发稳供

电网和发电企业要科学研判保供电期间电力供需形势,加强负荷预测,有效衔接优先发购电、电力市场化交易、西电东送等工作,科学安排电力系统运行方式,合理制定发电机组、电网设施检修计划,做好电力电量平衡,保证留有必要的备用电容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监测,严格按计划安排机组检修,严格执行电网调度指令,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及时消除机组运行缺陷,确保机组设备安全可靠稳定发电,杜绝非计划停机事件。

三、做好石油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密切跟踪成品油产运销情况,做好监测分析预警,提前做好资源组织和储备,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急需”的原则,重点保障重点城市、高速公路、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农业、公用事业等重点行业用油。各天然气企业、管道企业、成品油企业要高度重视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加强对市场消费的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省内供需情况,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按照保居民生活、公共事业、商业、工业的顺序应急供气,坚决把保障群众生活用气放在首位,确保民生基本需求和社会稳定。各县(市、区)发局(、阳江供电局、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华润燃气公司、阳西电厂等企业要在927日前将本地油气电煤保供方案及联系人名单和电化报市发改局(能源局)。

四、提高油气行业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检查力度

节假日期间,各县(市、区)发局()要会同相关企业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本行业安全防范意识各相关企业要加强本领域国庆期间汛期防汛防风防火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宣传普及员工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提高企业员工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严密防范,做好应急救援和值班工作

各县(市、区)发局()要认真制定和完善国庆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措施,组织力量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的准备,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制度。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如发生突发灾情或事故,相关单位要按照灾情事故报送制度及时、逐级上报。

六、做好反恐防暴工作,遏制无牌无证机动车辆加油乱象

为配合市政府有效整治无牌无证机动车行驶乱象,遏制无牌无证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请各县(市、区)部门,督促各加油站在显眼位置悬挂、摆放对无牌无证机动车“拒绝加油”的横幅或告示牌,配备好保安人员及反恐防暴设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

七、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管理

鉴于我市没有当地公安部门指定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具体措施。个人(单位)需要购买散装汽油必须到当地派出所开具购买散装汽油证明并凭身份证,才可以去油站购买,散装汽油购买证明有效期为当天有效。油站在销售散装汽油时,要登记购买人(单位)的信息,有关证明材料归档保存,定期向当地派出所报告销售情况。

 

                    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925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