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关于开展2018年市级科技三项经费项目资金检查及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市科技局 时间:2019-05-31 13: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各项目实施单位、各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科技三项经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阳江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阳江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关于印发<阳江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行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决定开展2018年市级科技三项经费项目资金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及资金年限            

  (一)检查对象:市级科技三项经费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单位。            

  (二)资金年限:2018年市级科技三项经费专项资金。        

  二、检查内容        

  (一)财务检查        

  对市级科技三项经费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使用效益及财务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专项资金是否设立专账,资金使用是否严格按照财务会计制度执行,做到专款专用。        

  2、专项资金的使用是否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执行,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挪用等现象。        

  3、企业承诺的自筹资金是否按项目申报书、合同书要求落实。        

  4、票据报销手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白头单现象等。        

  各项目实施单位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形成项目支出明细账(附件2),并附收入、支出原始票据和记账凭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或财务专用章报市科技局财务室,财务部门组织财务专家进行审核、抽检、现场考察。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作出整改。(项目专账于6月20日前报市科技局财务室(二楼209室),联系人:林理芥、陈滢 电话:3322186)        

  (二)绩效评价        

  各单位按规定对所使用的财政资金效益进行自我分析、评价,把握自评重点和原则,认真收集整理评价基础数据,基于实际情况和佐证材料,参照提纲撰写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自评报告(附件3),确保按质完成绩效自评工作,坚决杜绝虚报、错报、漏报、瞒报等弄虚作假现象。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或以后年度资金安排以及项目支出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绩效评价报告于6月20日前报市科技局综合规划科(联系人:姚淙仙 电话:3272126,传真:3272126。电子表格及相关资料可在yj3372126@163.com邮箱下载,密码:yj123456)        

  三、检查时间及安排情况        

  此次检查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抽查两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自通知之日起至6月20日        

  (二)重点抽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重点抽查对象及重点检查项目,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现场检查名单、时间另行通知。(现场检查时间:6月20日至7月31日)        

  附件:1.2018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清单        

  2.项目支出明细账        

  3.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自评报告(模板)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5月31 

相关文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