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海上险情应急预案》解读
来源:阳江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14 16: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阳江市人民政府修订印发了《阳江市海上险情应急预案》,自2022年7月13日起实施。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现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2017年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阳江市海上险情应急预案》(阳府〔2017〕222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和新修订的《广东省海上险情应急预案》,加强海上险情监测预警,建立健全阳江市海上险情应急响应机制,快速、有序组织开展海上(包含内河水域)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海上险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人民政府修订印发了《阳江市海上险情应急预案》。

  二、修订的主要内容

  一是调整了编制依据,增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使得依据更加充分和完善。

  二是根据党中央和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对工作原则进行了调整。

  三是根据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的职责,调整了阳江市海上搜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

  四是增加了预警信息发布程序。

  五是增加了信息核实途径,增加了险情报告的主要内容,增加成立专家组,由专家组提供建议和技术咨询;增加了相应应急响应等级的启动人。

  六是进一步明确了现场处置措施要求。

  七是增加应急响应的降级及关闭要求。

  八是进一步明确了善后处置措施。

  九是删除了水域规划保障。

  十是调整应急预案的演练要求。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