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阳东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来源:阳江市阳东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02-28 15: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23年2月15日在阳江市阳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阳江市阳东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钟德伟

各位代表: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我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请予审议。

      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生产需求持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总体经济保持增长。

      2022年,我区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加强经济工作分析研判,经济实现承压增长。地区生产总值341.44亿元,同比增长(下同)0.2%;农业总产值99.31亿元,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88亿元,下降7.7%;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94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9亿元,增长12.59%;外贸进出口总额72.13亿元,下降6.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5万元,增长4.7%。

      (一)狠抓产业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改善。

      工业经济稳中加固。印发《阳江市阳东区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强化对我区108家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全区规模以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完成增加值110.28亿元,增长2.7%。三大超百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高品质紧固件在建企业11家,正在筹建企业33家,2022年建成投产企业9家,累计投产39家;电子电器在建企业1家,已安排用地未动工企业4家,2022年建成投产企业3家,累计投产企业共8家;机械装备在建企业8家,已安排用地未动工企业3家,2022年建成投产企业3家,累计投产企业11家,总投资约30亿元,园区建设持续发力。第二产业增加值178.78亿元,下降0.8%。

      现代农业稳定发展。全区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0.61万亩,完成连片15亩以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面积0.27万亩,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粮食生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粮食产量13.7万吨,蔬菜产量22.28万吨,分别增长0.7%和4%,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海洋渔业平稳发展,渔业产值48.11亿元,增长0.2%。南鹏岛中广核海上风电海域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省级海洋渔业跨县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和丝苗米、牛大力等3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建设。第一产业增加值58.91亿元,增长2.2%。

      第三产业有序恢复。旅游精品路线阳东渔村风情之旅、阳江十八子刀剪与漆艺工业之旅获得2022年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全区4个3A级景区(东平大澳渔村,福兴松鼠王国乐园、十八子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阳江漆艺院)复核已通过市专家评估鉴定,大澳渔村创建4A级景区进入评审阶段。星港汇综合商业体打造阳东文化创意街顺利开业,华科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初具规模。第三产业增加值103.75亿元,增长0.7%。

      (二)狠抓项目攻坚,发展能级持续提升。

      项目攻坚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企业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和“融湾先行”十大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建设。2022年获批专项债项目8个,发行专项债8.4亿元,目前8个获批专项债项目已开工建设。全区4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63%。其中2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5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7.75%;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5.37%。

      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印发《阳江市阳东区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组建方案》,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落实“六联动”机制,攻克一批要素保障难题。2020-2023年土地成片开发方案获批,涉及面积1980.096亩。完成2134亩批而未供土地与1385亩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取得城镇建设用地批准文件7宗,面积共144.3865公顷,包括园区用地和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建设项目(阳东段)用地。完成征收土地约49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约25万平方米,道路用地约8万平方米,医院用地约0.5万平方米,风力发电用地约3.5万平方米,其他用地约12万平方米。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开展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活动6批次,举办集中签约3场,接待60批次客商来阳东考察,接洽项目近200个,吉成阳江智能家居产业园、通威、新能源海洋示范园、晶科(阳东)新能源产业项目等一批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签约,王麻子、联发、中山浩胜等一批项目落地。2022年,全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73亿元。

      (三)营造良好环境,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系统荣获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积极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专窗共受理360宗事项业务,综合受理窗口共受理各授权业务部门事项121宗。横向联接36个区相关单位,纵向联通全区11个镇网上办事站和172个村(社区)网上办事点,基本建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2022年,线上线下业务共受理46502宗,办结42020宗,办结率90.36%。积极推进我区与深圳市龙华区开展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已完成跨城通办事项梳理,进入协议对接阶段。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963家,新增注册资本154.11亿元,其中新增个体工商户488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1户。

      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广东木森日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2022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力王厨房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2022年省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推进质量强区、标准化和认证工作,新增地方标准2个,新增认证证书162张。加强品牌培育,全区创建了“中国菜刀中心”等国家级中心10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18个。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9家,拓必拓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新增商标注册1455件,专利授权1185件。

      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组织区内企业参与境内外各类展会活动,扩大对RCEP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规模,持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2022年,外贸进口1.83亿元,下降9.85%,主要是原材料、设备配件等产品。外贸出口70.3亿元,下降6.81%,主要是金属制品、木制品等产品。全区实际利用外资374万美元,增长69.23%,完成市下达任务的96.14%。

      (四)统筹城乡建设,人居环境全面优化。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在城区主要干道施划摩电专用通道,实现机非隔离,规范摩电行驶,完成摩电整治摘牌验收。“微改造”交通拥堵点,通过在裕东一路、永安路、广雅路等增设调头口,完善路口交通标志标线,拓宽右转车道,解决红绿灯前拥堵问题。凤山路等区域增加雨水管网解决群众受浸困扰,修复裕东四路沉陷路面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全区新增城市污水管网5公里,完成老旧管网改造4公里。打通湖滨路南段延伸、永安路延伸、滨河南路等一批“断头路”,开展永安路、育才路、福安路、湖滨南路等主干道改造,完善滨河三路等支路路网,路网循环更加畅通,城市设施日益完善。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东平镇允安村成为广东省首条百美村庄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东平镇大澳村成功申报国家级名村志,大沟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广东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全省首个国字号河流型红树林湿地公园。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申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9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11家。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项目,打造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11个美丽圩镇和28个示范村。其中南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已动工,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初设方案和工程概算已批复。

      交通运输日益畅联。新江台公路南延线工程、省道S386线那龙至长湖段公路改建工程等15个重点交通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8.73亿元。完成农村公路错车台2108道,建成通建制村单改双及路网提升170公里。高标准农村公路总里程2096.31公里,157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村道路硬底化,行政村通车率和农村公路管养率达到100%。获得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荣誉称号。阳东城区至沿海高速雅韶出口连接公路(二期)、省道S276线大沟红旗至北惯彭村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和达标比例为100%。全区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11个镇新建136.7公里污水管网,现已完成102公里,完成投资3.18亿元。对全区1349条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排查,新增20条省民生实事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程。制订《阳江市阳东区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污染天气应对期间共出动人员2155人次,洒水车和雾炮车280辆次,检查工业企业455家次,在建工地132个次,餐饮企业135家次,加油站65间次,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8份。

      (五)培育涵养财源,保障能力稳步提高。

      财政收入持续向好。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坚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完成17.49亿元,增长12.5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6亿元,增长8.8%,其中,六大民生支出32.0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67%。

      金融存贷平稳发展。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65.56亿元,增长12.81%;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76.14亿元,下降0.11%。加强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发放制造业贷款18.17亿元,增长10.34%。持续加强对清洁能源、污水处理等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绿色金融贷款余额29.21亿元,增长22.32%。助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开展续贷、展期。辖内商业银行共计办理延期贷款315笔,金额1.93亿元;无还本续贷151笔,金额5.9亿元;展期贷款137笔,金额1.45亿元。

      (六)增进民生福祉,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民生保障坚定有力。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23场,提供就业岗位30082个。新增城镇就业3412人,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202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和110.1%。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5%。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219631人。全区5432户13046名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发放低保资金7502万元。及时将3526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城乡困难群众564人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粮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加大,秩序良好。

      社会事业均衡普惠。巩固提高“5080”学前教育攻坚行动成果,学前教育毛入学率98.2%。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70.18%,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86.89%。实现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覆盖率100%。完成购买2022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位22164个(小学13103个、初中9061个)。凤凰中学高中部顺利开学,区教师发展中心投入使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东小学建设加快。特殊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培智学校建设区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新建东城学校等11所特殊教育资源教室。2022年高考本科率30.5%,总上线率达99.9%。

      社会治理持续增强。抓好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对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企业1200多家进行监察执法,对发现事故隐患落实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完成区、镇、村(社区)三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站、点)建设,群众(信访)诉求矛盾纠纷化解综合服务应用覆盖面达100%,网格员(平安员)525名,网格员在行政村的覆盖面达100%。平安阳东建设不断深化,社会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和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奋力拼博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产业规模较小,产品竞争力不强,新增上规上限企业少,缺乏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带动,经济支撑后劲乏力。二是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投资、消费潜力尚未充分释放,经济增长、财税收入面临较大压力。三是空间规划和发展平台还有待完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发展用地和土地承载力有限。四是外贸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外贸企业出口对欧美市场依存度较大,现有外贸出口总量小,产品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不强。五是城镇发展不均衡,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多,城市规划布局、公共服务配套等亟需优化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1+3个3”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宜居立区、创新兴区”三大战略,纵深推进“融湾先行”十大攻坚行动,加快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按照上述总体要求,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协调性,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农业总产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市下达任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一)加快产业升级,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

      筑牢现代产业根基。聚焦打造“1+3+3”产业集群,加快区能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中广核帆石一、晶科55万千瓦光伏发电、通威20万千瓦渔光互补等项目建设,力促中广核帆石二、中电建鸡山风电扩建等项目年内动工建设,谋划推进一批核能、光能、风能、储能、蓄能等清洁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尽快将超千亿新能源产业集群落地成型。加快打造智能电器、机械装备、高品质紧固件三大超百亿产业集群。扎实做好开发区扩区、万象园扩园工作,加快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步伐。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争创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抓紧建设牛大力、荔枝、丝苗米3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抓好“三品一标”“名特优新”等农产品申报工作,打响牛大力、寿长蚝、黄鬃鹅等特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藿香、凉粉草、八角等具有阳东特色的南药品种。加快推进海洋渔业跨县产业集群、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深海远洋捕捞能力。

      深挖服务业发展潜能。繁荣发展商贸服务,支持阳东卜蜂莲花、居然之家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补齐道路、停车场、能源、电信、物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方面短板,持续完善消费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立健全住宿餐饮等乡村旅游的服务标准,挖掘红色、古色、绿色、蓝色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乡村风貌带开发利用。改造提升重点城区步行街,打造特色夜经济商业街区,推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加快商贸中心培育建设。

      (二)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做大做优发展平台。抢抓省推动珠三角产业有序梯度转移重大发展机遇,积极争取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在阳东落地。谋划共建产业转移合作园区,力争将阳东经济开发区、阳东清洁能源产业园区、雅韶港产城融合发展园区和新洲产业园区纳入珠海阳江共建合作园区范围。主动对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规划建设,重点承接从深圳、珠海、中山、佛山等地外溢转移的智能电器、集成电路板、先进装备制造、精密仪器设备、现代农业与食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轻工纺织等企业产业。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计划重点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5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项目责任单位切实按照分配的任务履行职责,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海、审批、资金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推动王麻子科技、联发金属制品等一批新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力促中国能建阳江35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厂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

      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全区已下达2023年提前批专项债资金5.6亿元,安排在8个项目。要切实做好专项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勘察、设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进度,做到“项目等资金”而不是“资金等项目”。全力抓好债券项目建设,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力促未开工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债券资金加快支出。加快区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区应急医疗设施配套建设工程进度,发挥债券项目的重要支撑作用。

      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创新招商方式和机制,拟定召开2-3场专业招商推介会,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招商模式,着力在新能源、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等领域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力争引进3-5个带动性强的龙头项目,全年引进超亿元投资项目15个以上,总投资140亿元以上。持续跟进上海电气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阳光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华能新能源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

      (三)坚持创新改革,释放市场发展活力。

      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扩大实施缓缴政策的困难行业范围,在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积极扩大联合体投标和大企业分包,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深入开展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建立全区工业企业领导挂点和服务机制,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化解企业困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我区“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业务运作模式。加快推进“跨城通办”工作,积极与恩平市沟通协调,推进我区那龙镇与恩平市大槐镇、那吉镇和横陂镇开展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配合做好阳江政务智助微站投放工作,在合山镇、北惯镇、东城镇凤凰社区投放阳江政务智助微站相关设备。

      加速畅通内外循环。积极发动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贸促会、进博会等各类展会活动。加快建设中国(阳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动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培育阳东冠博实业、鸿瑞贸易等具有出口潜力的企业,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充分激发消费潜力,以“互联网+商贸流通”的方式,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消费平台,推进消费升级。

      (四)推动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强化规划引领,健全国土空间管控和城市节点设计,加快推动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城镇老旧小区“三线”下地及智慧化改造项目创建工作,做好城区基础设施改造、龙胜路基础设施改造、东城镇部分道路硬底化、燕山湖公园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等项目。推动城区精细化管理,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推进振士路、福兴路、龙塘路、陶然路、升平路升级改造和人行过街天桥等项目建设。

      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快西部沿海高速南联络线、阳东城区至沿海高速雅韶出口连接公路(二期)工程建设,加强高速公路与产业园区及乡镇连接。加快国省道干线改造,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完成100公里“单改双”、20公里农村公路硬底化、16座危桥和80公里村道安防工程建设。加快8座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完成PPP模式整区推进村镇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做好阳东区天然气城镇管道“县县通”接通工程前期工作,推动城乡电网改造升级。加快阳江市阳东区江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推进城镇排水设施、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等工程建设。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脱贫不稳定户等重点人群,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企业通过村企结队、合作共建、连片包镇等形式支持镇村发展。推进我区国家级名镇名村志的申报和编纂。做好城乡融合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北惯镇区园区路网管网系统。提升三北路、向阳路、北平路、城中路等镇区重要路段风貌,逐步建成城乡融合发展样板镇。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引领绿色发展,持续优化全区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及其配套产业。切实加强能耗双控工作,开展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监察,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落实柴油货车、工业炉窑和锅炉专项整治,大力实施VOCs减排,完成市下达的减排任务。

      (五)发展社会事业,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抓好就业稳定工作,做好惠企利民的补贴发放,落实企业的稳岗补贴、下岗人员失业补贴、创业资助补贴等申报和发放工作。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快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技能培训,推广“农村电商”专项培训,培育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深入推进和落实5项重点社保改革任务。推动北惯敬老院公建民营的试点改革,提升养老机构的护理水平。完善健全儿童福利保障体系,建立基层儿童福利机构、儿童活动场所,继续推进区社会福利院功能转型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提高社会救助水平,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

      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强化教育质量提升,加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东小学、阳东区第一幼儿园、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二期)工程、7所镇级公办幼儿园迁建等项目建设,启动新建一所普通高中、迁建区培智学校、阳东一职项目建设,落实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推动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抓好区公共卫生医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区镇紧密型医共体和互联网医院建设,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多馆合一”、竹篙山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推动城乡社区治理改革任务工作落实,完善各级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协调机制,督促抓好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继续推广“智慧乡村+村务管理”项目建设,推进村务管理信息化。稳步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加强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工的政策水平及政策落实能力。做好重点地方病防治,抓好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建设和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工作。

      构建和谐社会环境。持续加强对燃气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推进餐饮企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抓好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矿商贸领域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持久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墙”。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争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东。

      各位代表,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加快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推动阳东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