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到海陵试验区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加快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7-10 10: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到海陵试验区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全域旅游(海陵)现场会部署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焦兰生、温湛滨先后来到海陵试验区天麓山海旅游项目、北洛秘境悬崖泳池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海陵试验区全域旅游规划、游艇小镇和悦榕庄酒店项目建设情况。焦兰生强调,海陵岛是我市全域旅游的主战场,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坚持全景式打造、全要素整合、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随后,焦兰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全域旅游工作汇报。他强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造成较大冲击,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旅游产业发展的举措,释放了政策红利。我们要抢抓机遇,把旅游复苏振兴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切入点,立足“双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加快实现“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推动阳江向全域旅游强市跨越。一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增强规划执行刚性,严格按照《阳江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30)》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发挥高端旅游带动作用高水平开发旅游资源。坚持以“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进产业发展,强化龙头企业招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对核心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按照快进快出慢游目标优化交通设施,善于利用智慧化、数字化手段为旅游发展赋能,打造一批阳江旅游的金字招牌。三要发挥游客需求导向作用全方位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旅游服务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完善旅游引导标识系统,打造线上线下游客服务平台,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全面满足游客全方位体验需求。四要发挥媒体宣传推介作用打响阳江旅游品牌。推动旅游品牌全域整合,进一步加大阳江旅游的整体策划、包装、宣传和推介力度,加大对南海(阳江)开渔节、海陵岛国际马拉松等一批节庆品牌的宣传力度,打响阳江旅游品牌知名度。五要发挥乡村振兴战略牵引作用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进农旅一体化,推动优质农产品、农村特色手工艺品向旅游商品转化,让更多贫困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

  温湛滨强调,旅游业是阳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狠抓龙头旅游项目招商,引进龙头文旅项目、国际品牌酒店,助推旅游发展提档升级。要狠抓旅游市场开拓,强化旅游宣传推介,不断提升阳江旅游知名度。要狠抓旅游环境提升工作,对标国内外优秀景区,加快主干路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生态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打造旅游亮点,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市领导黄锐、孙波、李勇毅、张磊、程凤英、陈平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