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08-10-04 11: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市山海兼优,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和多姿多彩的地方风情,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经过几十年的开发建设已初具规模。其资源以自然风光为主,以规模大、数量多、质量好、景观美的优质滨海沙滩为代表,加上阳春旖旎的喀斯特峰林、溶洞风光,以及丰富而优质的温泉群、高山瀑布和森林湖泊,构成了品种齐全、品位很高、空间组合良好的山海风光旅游资源。
  阳江濒临南海,有可供开发的滨海沙滩20多处,总长51.8公里。这些海滩水质优、沙质净、形态美、类型丰富,其中海陵岛的大角湾、马尾岛、十里银滩、北洛湾,阳西县的月亮湾,阳东县的东平珍珠湾等海滩在东南亚堪称一流,特别是总长 7.4 公里的十里银滩更以其规模大、水清沙洁而被评为大世界吉尼斯之最——中国最大的海滨浴场。

 


  沿漠阳江中上游有100多公里长的喀斯特峰林地貌,形成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岩溶景观,有如鬼斧神工,被誉为“南国第一胜”的凌霄岩和玉溪三洞、春湾石林、龙宫岩、崆峒岩、鱼王石等,这些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岩溶景观,已成为国内和香港、台湾影视剧外景重要拍摄基地。
  阳江处于广州——阳江大断裂带西段,地热资源十分丰富,全市已发现温泉23处,类型有氡泉、硫磺泉、偏硅泉和石膏泉等优质医疗热矿温泉,其中旅游开发价值较大的有:市郊含氟泉岗美温泉,大型超高温优质硅酸氡泉新州温泉,流量最大的平冈温泉和儒洞温泉、合山温泉、春湾温泉、八甲温泉等
  阳江市东北面是天露山,西北面是云雾山,森林瀑布资源丰富,有被誉为“珍稀濒危植物王国”的阳江第一峰的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第一瀑布白水瀑布等。漠阳江横穿市境南北,两岸奇峰突起,茂林修竹婆娑,四季花果芬芳,如入漓江之境。东湖景区,青山如黛,碧水凝镜,湖心108个小岛星罗棋布,如诗如画,宛如仙境。
  此外,阳江历史悠久,魏黄初元年即设置郡治,至今仍保存有不少历代文化遗址,如北山石塔、通真岩、古人类洞穴遗址等,以及放风筝、海上龙舟等一些地方民俗风情。
  1988年建市以来,阳江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制定和实施全市旅游总体规划,高起点进行旅游开发,取得较好的成效。目前,已开发了大角湾、十里银滩、珍珠湾、沙扒等海滨浴场;开发了春湾——凌霄岩、玉溪三洞、崆峒岩、龙宫岩等岩洞风光和东湖旅游区、新洲温泉旅游区、阳江温泉旅游度假村、春都温泉、大澳渔村、阳西冼太生态公园等一批重点景区;建成了独具滨海特色的大角湾水上乐园和国家水下考古展览基地,市区观光游、渔业生态游、农业生态游的景点也不断完善。正在规划建设的旅游项目还有马尾岛生态休闲度假区、月亮湾温泉度假中心、岗美温泉旅游区、儒洞温泉旅游区等。
  近年来,阳江市每年举办旅游文化节,把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结合起来,提高阳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2000年,海陵岛闸坡大角湾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1年阳江市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3年阳春春湾——凌霄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海陵岛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海岛。2008年初阳江市申报"中国温泉之乡"通过评审。在北京举办的2008中外旅游精品推广峰会上,海陵岛被授予“中国最具特色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