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特色文化展馆:观粤剧根雕 品阳春三宝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0-12-29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走进阳春特色文化展馆,以根雕和粤剧作为亮点的展馆显得古色古香。高2米多,长4.4米的“汉唐盛世”根雕主屏风,搭配着长2.53米的侧屏风,十分古朴大气。屏风前摆放的粤剧头饰、戏服华丽精美、独具岭南特色,充分彰显了阳春智慧无穷的民间技艺和璀璨深厚的粤剧文化。

  阳春展馆主要分为旅游文化、历史文化、公共文化和特色文化四大板块。旅游文化板块展现的是阳春八景和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其中,历史文化和公共文化板块介绍了阳春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还摆放着阳春市本土作家出版的书籍。

  粤剧、阳春三宝、阳春根雕是特色文化板块的重点展示内容。阳春是粤剧之乡,阳春市粤剧团组建于1952年,60多年来坚持送戏下乡,为弘扬本土粤剧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春砂仁、三甲切粉、岗美腊鸭,特色文化板块内展出的阳春特色美食勾起了不少市民的味蕾记忆。展馆内还摆有古筝、古琴、编钟等传统乐器,古韵十足。记者了解到,现场展出的古筝采用乌木制作,音质平稳清晰、柔和优雅。

  百里画廊,水墨阳春,古朴又充满文化底蕴的阳春展馆,让市民群众流连忘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