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特色文化展馆:双向对照立体呈现古今印记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0-12-28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一墙之隔,一面丹江古韵,一面宋康新风,古今对比意趣盎然。在阳西特色文化展馆,外墙的全域旅游全景图将阳西县特色景点包容其中,大门两侧悬挂着“丹江古韵”和“宋康新风”牌匾。其中,丹江是阳西的母亲河织河,宋康则是阳西古代旧称,最早可追溯到南北朝时期。

  走进牌坊门楼样式的展馆前门,抬眼便是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文创作品展示,尽显阳西特色风貌。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郑海鸥带来了自己的陶瓷画和青花瓷作品,在传承国画传统中不断创新,表达了“重振阳江陶瓷,助力文旅发展”的愿望。

  绕过中间的那堵墙,“丹江古韵”的风采尽在眼前,双鱼城海防古道、七贤书院、省古村落大洲古村以及东水造纸、阳江山歌、鲤鱼化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一呈现,双向对照立体呈现古今印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鲤鱼化龙”源于当地龙舞队中的一种传统地戏形式,舞龙必先舞鲤鱼,取鲤鱼化龙之象,以求风调雨顺、吉祥如意,表达迎祥纳福的愿望,这种传统一直传承至今。“阳西展馆的风格是古今结合、新旧对比,通过图片、实物、视频、阳西名人书画等多种形式展出,向大家展示一个全面、立体的阳西形象。”展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