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以关山月故居为核心,与周边美景连点成片建设——那蓬村创建广东文化旅游名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0-11-16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10009_288560.jpg

越来越美的那蓬村。

1110010_288561.jpg

游客到那蓬村观光游览。


  池塘、稻田、古树、古屋、书画……走进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村,犹如画中游,书画艺术融入田园美景,充满生机与韵律。当前,那蓬村正积极创建“广东文化旅游名村”,景观打造、村貌提升、产业建设等硬件设施都已基本完成,正逐步完善餐饮、民宿、游乐等旅游配套设施,以“关山寄明月,田园忆乡愁”为思路,把那蓬村打造成独具书画气息的田园乡村旅游地。

  11月13日下午,记者沿着弯弯曲曲的村道游览了一遍那蓬村,沿线除了书画气息浓厚的关山月故居、一个个平静碧绿的池塘以及沿岸古老的榕树,还有干净整齐的古村落和金黄的稻田。老人与孩童在树下乘凉玩闹,田野上白鹭围着老牛觅食,一条条古巷通往旧时光……记者看到游客服务中心、小卖部、休息区等旅游服务设施也已相继建好,部分已经投入使用。为记者引路的村民关崇湾说:“一到周末,这里到处都是游客,非常热闹。下班后,也有很多市民驱车过来散步,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回去。”

  那蓬村以国画大师关山月故居果园自然村为核心,用木栈道等特色道路将4个重点自然村和14个重要景观串联起来,与周边村庄优美景观连点成片建设,打造全长4.9公里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在蓬山自然村与濑黄自然村之间,一条长180米的稻香栈道,蜿蜒横跨在绿草地上,完全就是一幅活的田园风光画。同时,那蓬村发挥自身特色和市场需求,围绕“文化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的目标优化旅游线路,精心打造那蓬村书画休闲旅游片区,展示那蓬村书画文化特质内涵,促进旅游消费市场形成,带动书画文化、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等相关业态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上个月‘广东文化旅游名村’评审团已经到村里进行了考察,现在正等待结果的公布。”那蓬村党总支书记关仕兼表示,接下来将发动广大村民、外出乡贤和旅游公司进一步完善村里的旅游配套设施,吸引更多游客来到那蓬,爱上那蓬。现在,那蓬村正规划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凸显那蓬村的文化特色,进一步向“广东文化旅游名村”迈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