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山歌唱响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时间:2017-11-27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4日傍晚,寒冷的天气没有挡住村民的热情。阳西县溪头镇鹅渚埠村广场搭起了“山歌唱响新时代”的舞台,村民们搬来凳子,扶老携幼,翘首等待节目上演。

  “中央召开十九大,中华大地尽欢腾。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讲几个时辰。中途无饮水,越讲越精神……”7时30分,踏着板子的节拍,阳西山歌协会会长谭闰瑜的一曲阳江白榄《万众欢腾十九大》,拉开了活动序幕。

  只见谭闰瑜气定神闲,举手投足间尽显“山歌王”本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是领路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勇向前进……”他抑扬顿挫地唱了近十分钟,精彩处不时赢得村民的喝彩。

  走下舞台,谭闰瑜一脸自豪:“我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党员,希望能用自己的特长宣传党的好政策!”山歌填充了谭闰瑜人生的大半光阴。在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他很受鼓舞,立即创作了这首山歌抒发情怀。他说,要带着这首山歌,走乡镇,进企业,歌唱党,歌唱十九大。

  活动现场,村民兴致高涨。他们举起手机拍录,兴起时还打着拍子唱几句。一位近70岁的老奶奶听得入神,她说:“我不识字,但听得懂山歌。在党的带领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阳西县是广东省山歌之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古老山歌被赋予了新生命,一支支有感而发的原创歌曲开口即来——“党的光辉万丈新,伟人决策富全民。千歌万曲心欢唱,宣传十九大精神。”“民心大快喜欢欣,宣传十九大精神。各族人民齐拥护,励精图治为民生……”

  台上悠扬的对唱让坐在台下的吴建华感触很深。因病致贫的他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种田养牛,还入股了光伏发电项目。“我种了花生、五彩薯,明年就有收成了。党给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们脱贫更有信心。”吴建华说。

  舞台的聚光灯,广场上的大灯,点亮了鹅渚埠村的夜。环顾四周,小洋房整齐排列,水泥村道泛着银光,一旁的休闲公园活跃着村民玩健身器材的身影。

  正如村民说的,近几年,鹅渚埠村大变样了。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春风,该村建了文化广场,建好排污系统,户户用上自来水,条条村道硬底化。“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我们将发挥依山傍海的优势,发展好村里的农业、渔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村支部书记吴栈说。

  “听得懂,学得会,有盼头!”阳西县宣传部门创新形式,组织山歌巡演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得到了市民点赞。据介绍,该活动已开展6场,将继续开展下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