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南海I号”船语主题场景揭幕
勇立潮头搏击风浪给人启迪和力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3-06-26 10: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广东海丝馆又多了一个参观打卡点。6月25日,广东海丝馆举行“南海I号”船语主题场景揭幕仪式,高9米、宽11.2米的主题场景雕塑与游客见面,生动讲述海丝文化故事,进一步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海I号”船语主题场景是广东海丝馆依托中国水下考古活化利用研究院推出的文物活化利用新成果,船语场景高9米、宽11.2米,由船体、船员、海浪雕塑和风帆阵场景以及明月浮雕等部件构成。船员勇立潮头,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手持量天尺利用天上的星斗为船只指引前进的方向。场景与博物馆空间建筑相契合,整体气势恢宏,深刻、生动讲述海丝文化故事,通过船语主题场景,展现“南海I号”作为中国水下考古发祥地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给人以启迪和力量。

  当前,广东海丝馆紧紧围绕“打造世界水下考古品牌,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的目标,持续在考古保护科研、文物活化利用、文化研究阐释、文化交流互鉴等方面推出新成果。下一步,广东海丝馆将按规划持续推出丝路漫卷陶瓷画60米长廊、南广场水围堰大型仿古船陈列等系列工程,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院等国内头部文化传播策划机构合作推出歌舞剧、影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发挥博物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市长关天表出席揭幕仪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