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南海I号”闪耀“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海陵岛举行
互鉴交流共创丝路文博事业新辉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3-12-15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14日,“南海I号”闪耀“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海陵岛举行。研讨会以“互之道”为主题,为丝绸之路东西互鉴、陆海互鉴、文旅互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表示,“南海I号”作为我国水下考古的头号工程,为国际水下考古和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中国方案。长期以来,中心都将“南海I号”的考古和保护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并将其列入国家文物局《“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的水下考古重点任务。接下来,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海丝馆和“南海I号”保护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骁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阳江文化事业建设和“南海I号”保护利用工作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阳江将全力做好“南海I号”的考古研究开发工作,用好、用活海丝文化资源,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陆海丝绸之路互学共建、文商旅互融发展。

  开幕式上,广东海丝馆、福建博物院、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代表携文创登台展示,陆海丝绸之路文博互学互鉴。《海丝漫卷》海丝文化主题彩绘长卷首发。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键,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遥,市领导孙波,南方海洋实验室海洋考古团队首席科学家詹长法,“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以及国内多家博物馆、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