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癸卯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广东海丝馆开展
观赏生肖兔展览期望大展宏“兔”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谭文强 时间:2023-01-20 08: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癸卯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广东海丝馆开展.jpg

游客在参观“大展宏兔”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谭文强 摄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东海丝馆与中国文物报社、生肖文化传播联盟等50多家文博机构共同举办“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集中展出与兔相关的文图、陶瓷品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1日。

  此次联展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生肖的起源以及生肖作为春节吉祥物的文化渊源;第二部分主要介绍自然生态中的兔;第三部分通过玉器、瓷器、青铜器、绘画等各类与兔相关的文物遗存,介绍历史文化中的兔;第四部分基于月兔的神性色彩,通过剪纸、刺绣、年画,介绍民俗文化中的兔。联展专区还展出了结合石湾陶瓷研发的兔年生肖陶瓷公仔。

  现场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充分领会生肖文化、民俗艺术的独特魅力。“今年是兔年,这个展览很应景,希望大家在新年大展宏‘兔’,展览增添了过年的气氛,也让我对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广州的姚女士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