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人大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打造“南海Ⅰ号”世界级考古品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2-05-20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所毅率队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对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梁桃领衔提出的《关于支持广东推动“南海Ⅰ号”打造世界级考古品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东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南海Ⅰ号”打造世界级考古品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报了该建议办理情况,下一步将对标世界一流博物馆的建设标准要求,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南海Ⅰ号”水下考古成果研究,为世界读懂中国打开一扇窗。

  梁所毅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代表建议。要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强化监督,在办理过程中,与人大代表做好沟通,符合代表提出的要求,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落地,继续加强“南海Ⅰ号”考古发掘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阐述好海丝文化价值,弘扬丝路文化内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