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到广东海丝馆参观
品味海丝文化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0-11-24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3日,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南海I号”并开展文化交流。安德烈·科尔代罗赞叹中国灿烂辉煌的海丝文化,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

  当天下午,安德烈·科尔代罗一行在海丝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扬帆、沉没、探秘、出水、价值、遗珍、成果等七大主展区,并通过VR、多媒体视频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中国古代灿烂悠久的海上贸易文化以及“南海I号”古沉船的发现、打捞和保护的全过程。充满异域风情的黄金饰品、朴素典雅的中国瓷器,丰富多样的珍贵文物让安德烈·科尔代罗一行赞叹不已。海丝馆工作人员还向安德烈·科尔代罗一行赠送文创产品“福禄双全瓶”以示纪念。

  安德烈·科尔代罗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广东海丝馆。他认为,海丝馆背山面海,建筑特色鲜明,十分美丽,馆内的布展也很有序。中国在水下考古发掘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希望两国能够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水下考古发掘事业的发展,共同保护恢弘灿烂的海上贸易文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