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50件中外精美船模展出
按1:1比例制造的“南海Ⅰ号”仿古船现身闸坡渔港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0-08-16 08: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5日,首次亮相开渔节的中外船模展和渔船展在闸坡中心渔港新建高桩码头开幕。作为此次开渔节的亮点活动,造型精巧、做工精细的古今中外船模,展示了船模工艺大师们高超娴熟的制作技艺。而在海上依次排开的各类作业渔船和海钓船,彰显闸坡中心渔港独特的风采魅力。本次中外船模展开展时间为8月15—17日,渔船展开展时间为8月15—16日。

  中外船模展共展出全国船模工艺大师或船模生产企业制作的船模作品50件。其中,蔡家木帆船模型制作技艺传承人蔡数带来了20多件船模作品,包括福船、广东七艕船等,多为中国木质古船。蔡数表示,船模制作技艺蕴含了劳动人民的造船知识、风俗习惯等,希望此次的船模展能让人们对各类船舶有更深入的了解,让船模制作技艺不断传承下去。

  另一位船模工艺大师张家豪也带了10件现代船模作品参展,这些船模作品以美国海岸救援船、荷兰2308型工作船和广式灯光围网渔船等为原型,采用3D打印、编程等现代技术与手段制作。“此次的船模展让人大开眼界,很多类型的船舶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几位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学生对记者说道。

  在高桩码头不远处的海面上,“南海Ⅰ号”仿古船(福船)、收鱼船、港澳船等依次排开。据了解,本次渔船展共展出渔船21艘,包括各类作业渔船11艘、海钓船10艘。其中,“南海Ⅰ号”仿古船按照1:1的比例制造。渔船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渔船展旨在展示阳江渔业的产能优势,展现阳江的渔业文化,增强人们对渔船、渔民生活的认识和了解,彰显闸坡作为国家级中心渔港的风采魅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