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国际博物馆日,广东海丝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谭文强 时间:2020-05-19 09: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海贸传奇图片展、导览讲解机器人、考古专家云讲座……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展现大航海时代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发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当天上午10时30分,由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图片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以东西方文明的大航海时代为背景,共分为碧海沉舟、货通万国、时间胶囊、东西汇流等四部分,用600余件文物图片还原了波澜壮阔、横跨万里的航海贸易画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尤其是明朝万历时期海洋贸易的繁盛图景。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7月27日。

  站在二楼展厅为游客讲解的,是当天正式投入使用的机器人“小奥”。“小奥”拥有女性化的外形,身着宋代船员的服饰,胸口上安装着电子显示屏。它不仅可以在博物馆内来回巡视,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触摸交互、移动互联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咨询、引导和讲解等服务。

  海丝馆还特别邀请了“南海I号”考古项目领队崔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以《丝路遗珍——从“南海I号”看中国水下考古发展》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此外,海丝馆利用拱底闲置的4000平方米空地,建设集免费展览、文化创意、研学活动、餐饮、红十字会救助等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海丝文化创意街,并定于6月13日,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式开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