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21位国内外学员接受40天水下考古集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娟娟 时间:2017-09-23 12: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昨日上午,21位国内外水下考古人员齐聚海陵岛,参加在这举行的2017年“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水下考古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说,这批学员大部分是硕士、博士,是历届培训班中学历最高的一届,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学员来自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文博考古机构,除了15位中国学员外,6位外国学员分别来自伊朗、泰国、柬埔寨和沙特阿拉伯。培训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家文物局举办的第八次水下考古人员培训,21名学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最终获得培训资格的佼佼者。“这也是首次有这么多外国学员参加的培训班,他们目前还没有掌握熟练的游泳技能,也存在语言交流的障碍,我们教练和中国学员将会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该负责人说。

  接下来的40天,这批学员将在位于海陵岛的国家水下考古科研与培训基地集中受训,培训内容包括水下考古文化课程和潜水技术。明年,他们还将赴我国沿海省份如福建、辽宁等地进行实习操作,培训合格后正式成为水下考古专业人员。

  据悉,早在2001年,全国首个“国家水下考古科研与培训基”就落户阳江海陵岛,多年来培养了过百名专业水下考古队员。宋新潮表示,这些年,国家水下考古的重点放在对东海、南海水域海上丝绸之路的考古发掘上,接下来5至10年,还将组织考古人员对中国漫长的海岸线进行详细的文物普查。

  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市直有关部门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