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漱玉台的由来
来源:本站 作者:邹基针 时间:2016-07-01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白水瀑布是阳春七大奇观之一,有被誉为:“岭南第一瀑”之称,这明示八甲山川秀美、风景迷人之一簇。但不知客君知否这瀑布龙潭之石又有另一奇观:“漱玉台”。

据传清雍正年间的七夕那天,有一群牧童在瀑布山上放牧,时正中午,见有七位仙女在瀑布龙潭沐浴嬉水,,娇笑欢天。牧童既喜又惊,赶紧下山回村相告,村里一位文才进士听闻怪况,即动身前往视探究竟。当文才进士来到瀑布潭岸,忽听天上隆隆作响,再细听仙乐悠扬,但不见潭中仙女沐浴,抬头往天一看,那七位仙女已脚踏彩云,手舞腰带轻飘升天而去。

此时,文才进士后悔来迟,未能亲眼一览仙容,既懊悔又怀念,就地拾起一块粉岗石便在龙潭的石板上书“漱玉台”三字。

后来村中一位石匠闻之惋惜,为纪念仙女驾凡此处而付劳,模凿“漱玉台”,字迹苍劲而古。至今凹字形“漱玉台”仍隐带苔绿呈现在潭边之石上供游人欣赏。

(注:文才进士及石匠其真名真姓因历史漏遗已无法考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