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科技局举办《民法总则》讲座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市科技局 时间:2019-03-01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民法总则》,推进学法用法工作,市科技局于2月28日下午举办了《民法总则》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深刻理解《民法总则》的颁布施行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和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邀请了市科技局法律顾问邓德富律师进行授课。从我国民法发展历史沿革、民法基本规定、民事权利及民事法律行为、自然人、民事责任等五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的新规定和整个体系架构。采取法律条文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民事法律行为的典型案例,对《民法总则》若干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大家理解掌握民事法律行为、行政法律行为和刑事法律行为的区别与关系。讲座紧扣民法的最新发展变化,与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民法的认识和理解,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3月1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