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阳江调研时讲话精神
来源: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18-09-06 12: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5日上午,市科技系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阳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谭坚华同志主持,市科技局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李希同志的讲话辩证分析了阳江的优势短板,抓住了阳江发展的“牛鼻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统筹推进我市科技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谋划推进今年及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希同志这次到我市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市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对我市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立足向海优势,瞄准高端高新,加快建设具有阳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聚焦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阳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谭坚华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讲话精神的四项措施:

  一、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围绕高新区升级工作,以申促建,全力推进高企发展,积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力争2018年底存量突破75家、入库30家。深入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以及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专利、人才、融资、用地及财政后补助等方面扶持政策的探索。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数据库,实施重点指导与帮扶。7月底以来,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第二批申报工作,共有57家企业申报。目前,我市高企存量36家。

  二、实施创新环境优化行动,构筑创新发展支撑平台。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技术改造,加大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的建设。今年的任务是组建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8月底,我市新增5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3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发动了3家企业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

  三、推进孵化育成体系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力培育和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全市各县(市、区)要实现孵化器全覆盖,推动高新区孵化器申报国家级孵化器,争取今年引进入孵企业20家以上,推动各县(市、区)均要建设1家孵化器。8月底,我市新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除海陵区外各县(市、区)均建设了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荐了2个众创空间申报省级众创空间,推荐了3家孵化器申报省级孵化器。

  四、实施创新人才集聚行动,构建创新智力支撑体系认真抓好《关于我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对接国家、省人才计划,研究和完善我市人才引进的政策措施。大力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7月底,广青公司引进的创新团队入选第五批省“扬帆计划”创新团队。8月底,我局开展了市级创新团队评审工作,有3个团队获得立项公示。

  五、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加大专利资助力度,重点资助发明专利申请、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申请,力促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大幅度增加。今年我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围绕试点城市任务开展知识产权工作。7月,我市专利申请量2284件,同比增长34.83%;专利授权量1928件,同比增长86.28%。

  会议要求,各下属单位各科室要继续深入研究李希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业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做贡献!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9月6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