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省计划新增48个通用机场布点 阳江海陵岛将建通用机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11-15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海陵岛旅游交通环境将大大改善!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广东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我省将在现有9个通用机场的情况下,新增48个通用机场布点,其中包括我市海陵岛。

  通用机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除公共航空运输以外其他飞行任务的机场。《规划》提出,我省将在现有9个通用机场的情况下,新建48个通用机场。2025年前,新增23个通用机场布点,包括新增阳江海陵岛等22个通用机场布点,升级扩建省公安厅飞行保障基地为通用机场;2026-2035年,新增25个通用机场布点。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点将达到57个,服务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机场密度和通用航空运营服务能力接近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满足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和商业、个人使用等通航飞行需求。

  根据《规划》,我省将构建以公共服务为主体,覆盖全省各市县的直升机起降点布局,在具备建设条件的4A级及以上景区布局旅游景区直升机起降点,提高景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通用航空旅游服务品质。在沿海地区以及具备建设条件的河流、水库等区域布局水上机场,满足水上救援、娱乐休闲等需求。在具备建设条件的酒店、会展中心等商业以及个人设施周边或楼顶布局直升机起降点,满足商业和个人使用需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