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商业街完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6-16 09: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位于阳江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地带,紧邻江湛铁路阳江站,是新区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6月15日上午,记者走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阳江文旅特色水岸风情商业街基本完工,商务区产业办公集群中的10栋大楼已经封顶,双子塔总部办公、购物中心、商务会展中心正在加快主体结构建设,“两江四岸”相关标段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衔接段的建设。

  当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阳江文旅特色水岸风情商业街,20栋岭南民居风格的建筑分布在道路两侧,最高为3层,灰色尖顶房屋高低错落,极具传统文化韵味。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业街占地3.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集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24小时开放的特色街区,并引入文化展馆,展现阳江风筝、漆器、刀剪等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产品魅力,构建文化新地标。一期商业街已经对外开放,二期商业街基本完工,并完成了大部分招商工作,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两江四岸”二区标段一侧紧邻商业街,一侧环绕连围河。记者走在二区标段滨水步道上,微风习习,花树摇曳,鸡蛋花树、澳洲火焰木、南洋楹、簕杜鹃等各类景观花木应有尽有。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绿地控股集团负责的“两江四岸”标段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分为一区、二区和五至七区标段,包括绿化、道路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整体绿化设计点、线、面相结合,大大小小的绿岛模拟水中滩涂、岛屿的形态,花卉和树木搭配出层次感、空间感,可实现四季开花。目前,各个标段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衔接段的地砖铺设等作业。

  据了解,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带动周边综合开发,促进上下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提升区域综合效益。目前,商业街部分已与30多家企业、商家达成合作意向。为减少疫情影响,绿地控股集团将对商业街入驻的企业、商家提供免费的经营指导、推广服务,完善配套设施,促进文化商业休闲品牌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