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MB2C90928U/2020-00453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0-07-27
名称: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审批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审批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市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既有住宅区的宜居水平,方便居民的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广东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全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补充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相关指导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为规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规划审批流程,我局拟定《阳江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审批的指导意见》,以指导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规划审批工作。

  二、主要内容

  第一、二、三、四条明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条件、范围。

  第五条明确申请的主体。

  第六、七、八条明确指标相关手续和申请流程的情况。

  第九条明确公示要求。

  第十条明确公示期间产生不同意见的处理办法,以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核发的条件。

  第十一、十二条明确竣工后事项及产权归属。

  第十三条明确施行有效期。

  附件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设计管理的技术规范,目的是为明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