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698175178J/2023-00005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3-01-05
名称: 阳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肩担使命,战“疫”守初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肩担使命,战“疫”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底,我市迎来了新冠疫情高峰期,公积金管理中心部分职工在相继“转阳”的情况下,毫不退缩,奋勇当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一、中心领导身先士卒,指挥一线

  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范伟权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各管理部窗口人员调配工作,先后从市中心贷款管理部、阳东管理部抽调2名有收件经验的工作人员到市区窗口一线办理收件,及时解决了各区窗口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

  疫情爆发时,他第一时间部署各管理部发放口罩、手套、面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给“服务第一线”的窗口同事;随时巡视大厅,看大家有什么需要协助的;做好窗口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关心每个同事的情况,跟大家分享有效的药方,科普医学知识等……

  二、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面对各服务窗口、各部门随时出现人员不足的情况,中心及时从其他部门抽调人员补充人员服务岗位缺口,保证公积金业务每个环节正常运转。12月26日,市区公积金窗口几乎“全军覆没”,6名窗口收件人员因“变阳”居家隔离,仅剩1名审批岗位人员,难以兼顾临柜收件工作,中心领导立即分别从贷款管理部、阳东管理部窗口抽调了李文秩、欧秋雯2名有收件经验的工作人员过来,及时解决了“空窗”的燃眉之急。

  _1

  三、不畏风险 做好窗口第一线

  12月28日,市区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小梁谈起工作风险,说道:“其实天天在一线,面对这么多群众,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是如果大家都害怕而不愿意上前,群众的业务就不能正常办理了。而且对比起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风险算不了什么。”他表示,作为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员,确保业务正常运转,服务不断档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_2

  四、“准妈妈”坚守服务来电“前线”

  公积金服务热线话务员小梁已有7个多月身孕,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服务热线岗位积极回复来电来访群众,做好登记、回复、回访等工作。12月24日,这位“准妈妈”转阳了,虽不能到岗,仍在家里坚持在网上回复网民的咨询及问题,在“转阳”的7天里,共回复了26名群众咨询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_3

  五、“小太阳”们远程办理审批工作

  12月下旬,中心阳东管理部在70%人员“转阳”、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2名审批岗位人员在已经“阳了”的情况下,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按时完成审批工作。

 _4

  _5

  六、他们家人“阳”了,依然坚守岗位

  12月28日,正在审批贷款资料的贷款管理部部长刘宇杰突然接到家里来电,得知妻子突然变阳问他要不要考虑回家隔离,他却说:“不行啊,还有那么多贷款件等着审批呢,早点审批完,让职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能够早点放款,我身体好,还能坚持。”刘部长又喜又悲,喜的是自己依然是阴性,也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要尽可能按时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咬咬牙也要坚持下去。

 _6

  七、为民服务“不打烊”

  中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只要窗口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1月3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吴先生匆忙来到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表示他工作单位只剩下他还没“变阳”实在没办法只能下班赶来,急需办理公积金“偿还贷款提取”业务。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为帮助吴先生尽快办理好提取业务,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间,核对材料确认无误后,立即为吴先生录入资料,成功办结了吴先生这笔提取业务。

  _7

  八、“阳康”职工积极复工返岗

  12月27日下午,中心阳春管理部服务窗口5人全员变阳,随即,阳春管理部部长吕灵立即向阳春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公积金窗口暂停对外服务。期间,吕部长及时了解各位同事身体状况并积极跟进“阳康”进展。

  截至1月3日,阳春管理部窗口已有3名“阳康”工作人员复工返岗,且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门“阳康”职工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_8

  疫情当下,大家用行动彰显了公积金事业工作者默默奉献、履职尽责的精神风采。自2022年12月底疫情爆发时截至2023年1月4日,我市公积金提取业务窗口受理量平均每天99件,其中,市区窗口137件/天、阳东管理部窗口50件/天、阳春管理部窗口141件/天,阳西管理部窗口66件/天。

  阳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