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MB2C912858/2021-00030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08-11
名称: 转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转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分局,各定点医疗机构: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13号)(以下简称《诊疗项目目录》)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诊疗项目目录》是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诊疗项目费用的标准。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诊疗项目目录》,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项目,也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项目的限定支付范围。

      二、《诊疗项目目录》实行准入管理,所列诊疗项目为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未列入的诊疗项目基金不予支付。

      三、《诊疗项目目录》中“备注”栏标有“○”的诊疗项目,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先由参保人员自付一定比例后,再由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支付。结合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能力实际,各诊疗项目个人先自付比例具体详见附件2。备注栏标有“○”的诊疗项目,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费用时不受限制。

      四、本通知自2021年8月15日起施行,自施行之日起有效期5年。如遇上级部门有新的文件精神,从其要求进行调整。


      附件: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的通知(目录部分电子版另行下发)

                 2.阳江市《诊疗项目目录》“备注”栏标有“”的诊疗项目自付比例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 8 月 9 日




部门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阳部规〔2021〕27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印发



附件:

1.附件:阳医保通〔2021〕44号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