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818D/2022-00160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9-19
名称: 关于开展2022年度阳江市乡村工匠乡村戏剧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关于开展2022年度阳江市乡村工匠乡村戏剧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文化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单位、人员:

  依照《关于做好2022年度乡村工匠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阳农农函[2022]208号)要求,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我市乡村工匠民间杂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阳江市乡村工匠民间杂技专业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就开展2022年度阳江市乡村工匠民间杂技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评审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评审范围:

  在阳江市行政区域内基层一线涉农非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个体工商户、协会成员中熟练掌握戏曲、话剧、歌舞剧、粤剧、舞剧、白榄剧等表演、创作、传承的技术技能人员,从事乡村戏剧等相关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员申报职称评价。

  (注:已享受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不得申报参加乡村工匠职称评审)

  (二)申报评审条件:

  1.申报条件参照2022年修订的《广东省乡村工匠民间音乐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附件1)。

  2.职称资历年限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业绩成果、学术成果等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8月31日,截止时间为为2022年12月31日。

  (三)评审职称级别初级(助理工程师、技术员),中级(工程师)。  

  申报流程

  (一)线上申报。 1.申报人登录“广东省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管理系统(http://yzb.joinken.cn/xcgj)”通过手机号码注册账号.(可在系统下载查看《操作指南》)2.根据要求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附件;3.填好申请表后导出PDF格式文档并打印。打印资料后交由用人单位审核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审核完成后进行评审前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为《乡村工匠专业人才(  )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表三)登记信息;无单位的申报人员由村委会、经营主体、协会(或县一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盖章并公示。4.公示完成后,由公示单位在《广东省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申报职称评前公示情况表》(表五)盖章;完成后由申报人登录申报系统上传公示情况表扫描件,在线提交申请表完成线上申报工作。

  (二)线下提交资料。

  申报人线上完成提交后,按照要求将打印好的相关表格、附件等申报材料装订并用厚皮文件纸袋装好,按流程为依次送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县(市、区)人社局相关股室、阳江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进行线下审核。

  (提交流程请阅参阅附件2《申报、审核系统流程说明》)

  申报材料

  申报评审需向评委会提供以下材料(申报人完成线上申报后,在系统下载表格打印):

  1.表一《送评材料目录单》一 份,贴在送审材料袋上。

  2.表二《广东省乡村工匠职称评审表》单独装订,双面印制,一式一份。

  3.表三《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采用竖表A3纸,申报初级、中级一式15份(原件1份,复印件14份),单位审核评价意见数字应不少于150字。

  4.表四《证书、证明材料》,双面印制,按要求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书,申报人如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证书、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证书、高素质农民或乡村工匠证书等反映个人学历资历、专业能力的证书,也可一并提交,所有证明材料装订成册。提交资料中证书复印件的需加盖用人单位(无单位的盖所属村委会、经营主体、协会或县一级农业农村局)公章,并提供原件查验。

  5.表五《广东省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申报职称评前公示情况表》1份。

  6.《业绩、成果材料》,包括获奖材料、科研成果、专利材料、其他业绩成果材料等。对照所申报的职称要求,提交任现职以来所取得的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和业绩、成果材料。本次乡村工匠中、初级职称评审提供的业绩成果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奖励证书、比赛获奖证明、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相关新闻报道、专业技术报告及其他证明材料,申报人应按照评审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如实提供,业绩成果材料应有代表性,可有效反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水平。此项材料可通过拍照扫描、短视频等形式提供,提交的材料应与《广东省乡村工匠职称评审表》所填内容相符。所申报职称若无业绩成果要求,此项材料可无需提供。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申报人应在10月31日前完成系统申报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工作。

  2.纸质材料经过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人社局相关业务股室、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教科审核盖章后,提交审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收件。

  3.地址及联系方式:

  评审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地址:阳江市文化馆(阳江市美术馆、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阳江市区新江北路文化艺术活动中心A区三楼  阳江市文化馆;联系电话:0662-3372219;联系人:戴倩芳、黄国瑜。

  (建议申报材料由用人单位或协会收集后统一送有关单位审核,并报评委会)

  对不符合申报条件和程序、超出评委会受理范围或违反委托评审程序报送的申报材料,将按原报送渠道退回,并书面告知申报人。

  收费情况

  2022年为我市首次开展乡村工匠乡村戏剧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不收取申报人员任何评审费用。

  附件

  1. 广东省乡村工匠乡村戏剧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

  2. 申报、审核系统流程说明(附流程图)

  3.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人社部门乡村工匠申报材料受理审核点

  4.关于做好2022年度乡村工匠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阳农农函[2022]208号)




附件:

1.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