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586D/2021-00090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07-16
名称: 阳江市审计局念好“四字诀”开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审计局念好“四字诀”开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近期,阳江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念好“四字诀”,推动所属各支部分别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良好。

       一是会前准备“足”。各支部都做足充分准备,会前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厚植红色基因,统一思想认识。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37人次,发放调查问卷62份,多方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市委巡回指导组明确的4个方面查摆重点,提前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深入畅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体会,不摭不掩地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二是检视剖析“严”。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了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随后,分别由支部书记带头,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地一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场面滚烫热辣,反响良好。

       三是批评建议“辣”。各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综计提出了84条热辣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总体散发出浓厚的“辣”味。所有党员人人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大胆地揭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警醒警示、督促整改的效果。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年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异常热烈,“辣”度明显增加,效果很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到了真话、实话,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不足,找准了目标和方向。

       四是落实整改“实”。各支部会后,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1份。针对存在的9个突出问题明确了9条整改措施,定人定责限时整改,切实将问题的整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打好问题整改战。


1.JPG

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