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586D/2020-00092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5-15
名称: 坚定扛起审计监督重担 推动审计监督体系能力现代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坚定扛起审计监督重担 推动审计监督体系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市委召开七届第162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焦兰生同志,市委副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市长温湛滨同志等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我市审计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凸显。

  会上,焦兰生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要求审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李克强总理提出,审计要推动宏观政策有效实施和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真正落地,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廉政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接融入“双区”发展建设、“六稳”工作、疫情防控等重大部署,围绕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以“四本预算”全口径审计监督为基础,聚焦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高质量安排和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三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快大数据审计能力建设和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和审计监督能力现代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5月15日